close
週五突來的壞天氣澆熄我嚮往已久懇丁當日來回的衝動
但是週六一早台南的天氣出奇的艷陽普照
像是在暗示我該往海邊出發了
那就走吧!!!
但過了斜張橋後就開始狂風驟雨了
一路狂駛的車子也不得不慢下速度
雖會讓我預計兩小時抵達的車程慢了許多
但是千萬人吾往矣
終究堅持是對的
下南州交流道沒多久天就放晴了
碧海藍天也漸漸出現在我右手邊

這時路旁停下許多車
也聚集了許多人潮
也不知是否在演習
反正就是一堆部隊準備"打野砲"
讓大家等的血脈噴張

九點半出發
因雨延遲了一些時間
到達後壁湖吃海鮮已經中午十二點了
中間還跑錯地方
印象中吃海鮮的地方是紅柴坑漁港
到達後發現景觀不一樣
原來是記錯了應該是後壁湖才對
紅柴坑是靠海邊一個小港灣
餐廳好像一兩間而已

到後壁湖就記得台電的風力發電螺旋槳就對了
大光街上很多間
"阿利"人最多
但是給我的印象就是遊覽車一堆的那種宴席餐廳
我選的是"阿達"
門面比較小
感覺比較像是漁夫自家的店
這次是第二次造訪

實在迫不及待要吃墾丁的海鮮了
兩人也無法點太多

炒面有加油蔥
花枝這麼大塊
味道竟比台南還甜

蚵仔酥
很簡單的炸法

紅燒花枝鏢
先炸後勾芡
份量真的很多
上菜時燙口的不得了

海菜鹿角菜
用炒的方式比較有味道
這道比較少吃到

野生福水吊
活著時看起來賣像不佳
但是端上桌卻是令人食指大動
肉質超級嫩

天氣真的很悶熱
再加上坐在角落冷氣比較小
吃完後已經是滿身大汗了
這樣一張小朋友有找
超便宜

走出門後竟發現隔壁的討海人的店門口
出現了2 moro
介紹的是隔壁這家裝潢比較新的海鮮店

當然來墾丁不可少的就是海生館
門票一人450元

除了之前的台灣水域館跟珊瑚王國館之外
又多了世界水域館
裡面的極地水域館裡面有企鵝
擠滿一堆人
可見不論是木柵還是海生館
企鵝都是人氣NO.1


墾丁嘛
也不知去了多少次了
大學畢旅也是來這
輕澀歲月的回憶
墾丁也留有一筆

想當年我還那麼年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