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正是蔣公的名言
98年的1月2我和母親趕到台北
在榮總安寧病房
送了小舅舅走人生的最後一程
我跟表弟搬動大體的過程中
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接觸到亡者
緊張難過帶著害怕的顫抖

過了一個禮拜
98年的1月9號
我卻在台南郭綜合醫院的婦產科
迎接了我的第一個新生命
生死就是這麼的自然

生產前最後一次產檢
我們就採納了林醫師剖婦產的建議
生產前一天先住進醫院
準備生產前的前置作業
那到底有哪些事情要做
可以參考參考


一大早先開車到民生路上的郭綜合

到診間由醫師辦理住院

接下來到檢驗科抽血,驗尿,做心電圖

偵測胎兒的心跳音

林大欽醫師前來確認

第一天就這麼結束了
不過這卻是風雨前的寧靜

剖婦產當天先打針,以備需要輸血
然後緊接著灌腸,屎尿齊飛,畫面太過噁心,不宜觀賞

接下來由實習生配戴開刀識別證

送到開刀房,病房護士與開刀房護士做最後確認

接下來就是送進屠宰場了
緊接著就是消毒,半身麻醉,開刀,取小孩了
畫面過於暴力殘忍,我實在沒膽進去

半個小時後,這個傢伙就出來了,
確認無誤後,就送進嬰兒室檢查一番了

接下來醫院發了一張探視卡
不準備母嬰同室的話,就拿這張卡按時到嬰兒室探望小孩了
由於剛出生,長的都差不多,認不出哪個是自己生的
需要由護士指認

等隔天排氣後,就可以開始進食了,這份餐是台南靚媽咪的月子餐,我覺得非常好,
省去麻煩是一回事
口味菜色也很少重覆
值得現代人參考

等傷口好一點後就開始要做一些鳥事了
就是睡覺,休息,吃飯,擠奶,不斷的重複這些無意義的事了

聽了媽媽的聲音才能安心睡覺



@關於母嬰同室的看法
雖然醫院強力鼓吹
但實行了幾天後真的非常累
開完刀傷口疼痛
翻身起身,上下床很痛苦
而小孩一直哭要一直安撫
又要一直餵奶
根本無法休息
所以我親身經驗的建議
是前幾天傷口很痛時先給小孩吃配方奶就好了
管他那麼多,老媽都痛死了,小孩還要一直吃吃吃
過幾天比較好以後再直接下去哺乳室餵奶,半夜還是一樣讓他吃配方奶
配合醫院餵奶作息時間,比較好訓練小孩

@另外關於術後止痛,與術中是否放防沾黏貼片
對於止痛根據某蔡大醫師的說法:說沒必要
因此我們採行了他的建議
就當天看來
術後當晚子宮收縮非常非常的痛再加上傷口也痛
所以一定要打止痛針
否則每間房間晚上都會傳出鬼哭神號的悲泣聲
另外關於防沾黏貼片
一次好像五千元
不過一樣根據某蔡大外科醫師的說法
沒有任何作用,騙錢的把戲

所以大家自己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