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六一早就到高雄辦了今年的第一件大事
喜事後的午宴讓未來親家免費招待一頓
選在以上海菜及連家出名的紅豆食府
久聞其明確無緣入內
高雄的紅豆食府在大立精品館內

大紅招牌更顯應景

大門卻不顯突出甚至有點普通

這是非包廂用餐區
深灰地毯顯得出端裝隆重
如果宴客不喜歡吵吵鬧鬧
這應該會是好場所

這是包廂區
每間包廂都有一大片落地玻璃
讓你俯視整個五福路的圓環一覽無疑

辦正事之前一定要先安撫好這個不定時炸彈

因此前一天先到7-11買了限定版的小車車
有了這兩台外加姑姑嚴厲的眼神
整場表現出乎意料的乖巧

今天是訂席我們沒點菜
一上桌菜單就先準備好了

美味八小碟
都是冷菜
花生 筍乾 龍鬚菜
礦泉水不算是加點的

再來是麵車輪 辣椒 肴肉 類似海蜇皮之類的 小魚乾
這個肴肉就讓我聯想到去上海老正興時的印象

鮮筍炒臘肉

彎豆沙蝦仁
吃的是豌豆的子

薑味辣子雞
雞肉切的很小塊
很嫩
如果醬汁再縮乾一點
就有像日式的薑爆脆雞了

麵拖圍鱈魚
就裡面包鱈魚
鱈魚的肉就是細嫩

醬爆蟹年糕
這道味道較重
吃起來比較膩手
所以著墨較少
倒是年糕切薄片好入口

桂花魚翅
以蝦鬆方式食用
別於一般的魚翅羹
酥酥乾乾口感很特別
這道我最喜歡

東坡肉烏參
東坡肉中國時報強力推薦
本想買當年菜
真的是軟嫩不油膩
尤其是靠近皮的那一層瘦肉最好吃了
另外烏參我原本就不敢吃了

砂鍋火腿土雞
裡面有竹笙
味道清甜順口
比起上次去那個翠園的雞湯好多了

最後來個紅棗芋泥就此劃下句點
可惜這我也不敢吃

吃完這一頓
上海菜來台灣的確是有改良過了
讓我對上次上海的老吉士至今仍唸唸不忘

總之吃完這一頓
吃人嘴軟
總是要說出一些好話
祝這對新人百年好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