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在南投七年多的最後一年才聽過電子白板
剛好南投縣準備推行有去研習了一次
但始終沒機會體驗看看是什麼東西
回來台南後
學校有申請資訊種子學校
所以有經費安裝了5塊電子白板

價錢不便宜
但是我們竟然安裝了五塊
然後經過一學期後發現資訊教室總是被所有老師借光
我們這種老學校老師年齡偏高
但是電子白板使用率那麼高
可見一定是非常簡單且好用

其實就像平板電腦一樣可以直接觸碰書寫
不需再到電腦旁操作
之前在南投推廣的是smartboard
我們裝的是teamboard
都是要經由按壓
差別在teamboard比較簡單功能就沒這麼多
但是需要的就這樣而已簡單就是方便
但是缺點就是安裝長焦投影機
也就是說投影機距離布幕必須較遠才能投影出影像
這樣老師長時間看到投影光眼睛會不舒服

另外由於電子白板太貴, 且全校只有5塊大家都要用
所以我們前任資訊組長自行製作
花不到2000元
想知道安裝方法上網收尋一下就有了

透過wii搖桿在黑板上貼上兩張白色壁報紙再安裝三個軟體就大功告成

學期末時又來了一個計畫可以買電腦相關硬體
這學期已經將所有教室電腦更新
現在需要的就是投影機
因此替所有教室都買了單槍
再多買兩塊紅外線的電子白板vosa
這樣電子白板就7塊了

但是單槍又分長焦跟短焦
長焦剛提到安裝距離較遠容易傷眼睛
短焦距離很近老師不會看到光

短焦到黑板距離非常近,老師不會傷眼睛
但是問題是我們這次的長焦有互動功能
也就是可以有電子白板的功能
最後我們決定長短交各買一半
長焦的雖會傷眼但可以互動
短焦的雖然不能互動但不會傷眼

最後我們想到一個辦法替每位老師買了無線滑鼠
這樣就可以站著遠遠的操控

現在每班老師非常依賴這台單槍
配合書商電子書
老師再也不用靠一張嘴了
按鍵一按動畫筆順都一清二楚

結果現在資訊教室幾乎沒人在去
教室都有了這些設備了那還大老遠帶學生去跟人搶做啥

不過苦了我
資訊設備越來越多
大家越依賴
一出狀況我就得到去檢測

還好我這學期準備全校網路機房重遷
以後透過遠端控制我在辦公室就能直接維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